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牛一兵:发挥网络优势 讲好丝路故事
日期:2022-08-10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牛一兵
丝路连接世界,媒体和合发展。“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自2014年举办以来,影响不断提升,成效日益凸显。我们倡导发起《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等,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丝路电商”双边合作机制,推动网络文化交流互鉴,“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讲好丝路故事、凝聚各方共识、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需要各国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正确价值取向,促进网络内容繁荣。高扬时代主题,善用网络媒体,充分发挥正面引领作用,深化网络内容建设,积极传播“一带一路”的好声音、正能量,在网络空间汇聚起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强大力量。
二是顺应技术变革大势,引领网络传播潮流。推进传统媒体数字化创新、网络化转型、智能化再造,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积极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产品策划、制作、传播全过程,使“一带一路”媒体发展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三是促进网络空间清朗,建设美好精神家园。推动网络媒体坚守社会责任,以道理服人,以真情感人,以故事动人,不断增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传统之间的价值认同和文化可译,为广大网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精神家园。
四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网络文明互鉴。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下,我们愿与各国政府部门、媒体机构、专家智库等深化协作,分享在网络媒体发展和网络内容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促进网络文明互鉴。
《人民日报》(2022年08月10日 第10版)
 
联系我们|友情链接|加入收藏|设为主页

京公安网备 11010502048576号

京ICP备 17057422号-4

承办单位: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     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 技术支持:北京金钥匙凯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

ICP主体备案号

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承办单位: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