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日期:2021-12-0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  记者从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获悉,为积极参加网络文化事业建设,强化网络文化传播的力度,促进网络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近日正式设立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英文全称:China Cultur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Network Culture Commission,英文简称:CCIANCC)是由从事网络文化领域工作的专业机构、学术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国家一级社团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下属的分支机构,中文简称为“中网文工委”。
 
据新成立的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峦峰介绍,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给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下达的工作任务包括: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互联网文化工作的方针路线政策;开展互联网文化学术研究交流,编辑研究成果和相关宣传资料;实施互联网主播专业培训评测;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促进各互联网平台网络文化传播的规范和健康发展;搭建互联网主播大数据人才信息库;搭建主播、演员等人才分享平台;组织编写相关教材;为国家相关部委制定网络视频和网络主播行业规范标准提供专业素材;完成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高峦峰表示,为更好地完成以上工作任务,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聘请了文化和旅游领域知名专家宋岩、中国老龄事业领域知名专家李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隋岩等为该委员会高级顾问。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的官网(http://cciancc.org.cn)也于昨日上线,为社会各界提供专项服务。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是经文化部批准成立,在民政部登记的国家一级社团。由文化艺术科研单位、文化艺术表演团体单位、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单位、文化艺术信息产业单位、文化艺术产品创作生产展览展单位、文化艺术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文化艺术信息传播交流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党建领导机关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苗晓)

 

联系我们|友情链接|加入收藏|设为主页

京公安网备 11010502048576号

京ICP备 17057422号-4

承办单位: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     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 技术支持:北京金钥匙凯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

ICP主体备案号

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承办单位: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