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茂名市开展“国旗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3-01-30    来源:首任国旗班长  

广东茂名市自2022.12.19日起连续举行了一系列《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特邀北京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文工委国旗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活动组委会主任董立敢全程指导、培训并作了《国旗在我心中》专场报告会。

期间,通过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赠国旗及国旗图书、展示天安门特号国旗、抚摸国旗、与国旗同框、培训小升旗手等具体服务内容,为广东茂名市的此次主题活动,增添了丰富多彩的内涵——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彰显着中华民族的尊严和爱国之情。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施实纲要》,深化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家意识、国旗意识,让爱国精神在广大师生心中牢牢扎根,筑起爱国长城,凝聚爱国力量,激发报国之志。高扬理想风帆,谱写青春之歌,以拼搏笃定前行,以进取开启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有信念、有学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广东省茂名市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以“国旗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新时代爱国主教育活动,组织全市六百所中小学校的团委书记和辅导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学习《国旗法》、国旗知识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施实纲要》,实操升旗仪式,升旗动作,升旗礼仪,牢记国旗知识,掌握升旗流程和升旗动作。首先在五个市区的五所重点学校先行示范展开,主要内容有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展示传递抚摸北京天安门广场飘扬的“中国第一旗”、向国旗宣誓、高唱国歌、与国旗同框,培训升旗手、规范升旗仪式,学习国旗法,普及国旗知识,倡导师生人人佩戴国旗徽章,人人有一本国旗知识书籍,人人崇尚国旗礼仪。
图片
    主题活动特邀北京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活动组委会主任董立敢全程指导、培训并作《国旗在我心中》报告会。
1、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
图片图片图片
2、向国旗敬言
图片
3、赠国旗和国旗图书
图片图片
4、展示天安门特号国旗
图片图片
5、传递抚摸国旗
图片图片图片
6、与国旗同框
图片图片图片 
7
、《国旗在我心中》报告会
图片图片图片
8、培训升旗手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联系我们|友情链接|加入收藏|设为主页

京公安网备 11010502048576号

京ICP备 17057422号-4

承办单位: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     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 技术支持:北京金钥匙凯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

ICP主体备案号

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承办单位: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